ID508963602

mo事做:

新街口地铁站,人群川流不息,向四处奔去,一张张疲惫的脸庞,或是焦虑,或是麻木,心里莞尔一笑,那何尝不是曾经的自己。打开播放器,带上耳机,音乐慢慢充盈耳朵,沉浸在音乐的故事世界里,闭上双眼做短暂的休息,想着那一个已是两条路上的人。“那我就当你死了,”不经意间跟着歌词脱口而出的时候,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快感和失落。
    毕业后追随他来到陌生的城市,那个时候他是我生活的指引,喜欢他对我说的每一句话,喜欢他宠溺时的摸摸头,而我干着不忙不闲的工作,每天迫不及待地回家准备晚饭,希望所有的时间都可以和他在一起,那时我以为拥有了这一生的幸福。直到有一天,他说需要自由并且厌倦了平淡,然后异常坚决地从我的世界消失了。那一刻,幸福的大门仿佛瞬间被关闭,全世界都黯然失色,当时的我不知道留在这座城市的意义,迷茫占据了所有的思绪,音乐成了我唯一的陪伴,因为第一次听赵雷是他推荐的,里面有我们共同的回忆。他曾说那个“南方姑娘”像我,如今我却需要在《已是两条路上的人》里寻找遗忘,一遍一遍的单曲循环,如果你非要离开,那我就当你死了……
    后来我辞掉了文员的工作,重新干起了大学所学的设计,忙碌但充实。我努力习惯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逛街,一个人在深夜打开音乐单曲循环,在音乐声中安然入睡,第二天踏着初升的太阳,匆忙收拾着,然后给自己打气,挤上地铁到城市的另一端上班。我不再依赖他人的建议,有空时拾起书本,一杯咖啡,一米阳光,独自一人度过整个周末,或和三五成群的朋友穿梭在城市寂静的角落里聊聊生活和理想。而今他已经从我的世界消失许久,渐渐地,我对他不再抱有希冀,我想从他离开的那一刻起,我们的距离就像飞鸟和鱼,就如我终将明白,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找到自己,也会被他人找到。

评论

热度(7)